那个千那个年

【千年番外】IF世界(完结)

1979年 英国伦敦

 

“……传统的大宅,当然,灯光昏暗。虽然距离第二次工业革命已经过去了将近一百年,但麻瓜社会中日新月异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这里,莱斯特兰奇祖宅里的主要照明手段依旧还是蜡烛——即使它是用魔法漂浮在空中的也一样。”

羽毛笔在羊皮纸上画上一个句号,何炅坐在桌前,还是一派从容优雅的样子。他停了停,再次写到:“我严重怀疑这样的光线对我的视力会有什么不可逆转的影响,不过赞美梅林,近视魔药大概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他们肯像之前那样慷慨,借我一个魔药工作间的话。”

他似乎心情很好,写完欣赏了一下自己的花体字,然后一抬手,那张纸飘飘荡荡的落在了壁炉里,很快就被火焰完全吞噬了。几乎是与此同时,厚重又精美的大门传来了敲门声:

“何教授,主人给你……请您共进晚餐。”

声音的主人完全没有掩盖中间改变说法的不情不愿,何炅听得出那是此间主人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他并没有应答,门口的声音也就消失了。何炅走到窗前,掀起厚厚的窗帘向外看,莱斯特兰奇庄园外依旧是一片雾蒙蒙的,太阳已经几乎快要彻底沉下地平线,一切都和他来的那一天没有什么区别。突然,一小队人引起了他的注意。何炅倚在窗边,放下大半窗帘,小心的从缝隙观察。为首的那个他不认识,但后面那个是小巴蒂·克劳奇,此时他正骂骂咧咧的推揉着一个人,后面还跟着几个他曾经见过的食死徒。被推搡的人走路有些坡,背上还背着一个,低着头很沉默的样子。小巴蒂·克劳奇的警觉性倒是很大,大约是感觉到了什么,突然抬头,然而何炅早就在那之前彻底再次拉好了窗帘,他能看到的只有一片平静的大宅。

 

伏地魔准时在自己的餐桌旁边看到了自己的客人。

何炅虽已过知天命的年纪,不过巫师们本就寿命长,他此时看起来依旧如30刚出头一样的风度翩翩。差一点就要用恐怖统治了整个巫师界的魔王坐在长桌的另一端,不管看几次,何炅都无法把眼前这个蛇脸和曾经记忆里面那个英俊帅气的小学弟关联起来。但这个人的的确确是汤姆·马奥罗·里德尔,何炅在心里这样想,不知道里德尔注意到了没有,他挥舞魔杖拉出椅子的样子和我简直一模一样,看来他还没发现我那个有点花里胡哨的杖花其实是和撒撒学的。

这其实一点都不奇怪。当年的斯莱特林级长何炅出身于高贵的老牌纯血统家族,无论是成绩实力还是礼仪姿态都是完美的,是站在斯莱特林金字塔塔尖的存在,在斯莱特林甚至整个霍格沃茨的爱慕者不知凡几,一个刚刚入校的来自麻瓜世界的孩子会不自然的模仿他的一举一动简直太正常了。伏地魔并没有发现何炅已经走神了,对于这位学长他做足了姿态,不仅亲自(用魔法)为对方拉了椅子,还(自以为)非常亲切的致以问候——站在他身后的贝拉特兰克斯·莱斯特兰奇就已经嫉妒的眼红,只是碍于在她的主人面前才勉强保持仪态,没有当场丢出来一个阿瓦达。

何炅知道伏地魔想干什么,其实几年前伏地魔就已经在接触他的家族了。撒贝宁以为他只是逃避相亲才全世界到处跑,但最重要的原因是此时此刻几乎大多数的纯血家族都和伏地魔有关联或隐隐显露出亲近伏地魔的意思,他不想因此把自己也拉下去。但是很明显,伏地魔给予他的耐心是有限的。黑魔王已然不再是当年那个毫无根基来自麻瓜世界什么也不懂的小鬼了,他有手段有实力,何炅对于他,从雪中送炭渐渐成了锦上添花。索幸黑魔王对自己学生时代崇拜过的学长还有那么几分香火情或者说执念,他才能在被软禁了这么久之后还完好无损的坐在这里受到礼遇。

这真不妙,客套完保持食不言寝不语习惯的年长斯莱特林想,动作依旧流畅优美的像是在参加一场极其重要的晚宴。安排好挚友和家人后,他其实并没有把自己的命运看的那么重,可是就在刚刚,他看到了两个孩子。教授的本能突然出现,何炅觉得自己有义务救救他们,而且——他的目光在伏地魔身后的那条蛇上一闪而过——它叫纳吉妮是不是?想起前两天偶然发现的事情,他的胃里就沉甸甸的仿佛落了一块儿石头。魂器,我的小学弟啊,你可真能行。举起杯子与伏地魔相互致意,何炅的大脑封闭术飞速运转,假装并没有发现伏地魔那一瞬间的试探。

看来,得做两手准备了。

在无杖魔咒上,伏地魔还是低估了自己这位学长的实力。夜晚,一道雾一样的影子无声的飘回房间,何炅坐在桌前挥散雾气,旋即卸了力一样趴了下去——无杖魔法要消耗的魔力是普通的好几倍,不过所幸他想知道的消息都已经打探完毕了。但很快的他又坐起来,细细写了一封信:

“贝宁吾友:

很遗憾这封信你大概只能在这里看到了,我想你一定能原谅我的这一个小小的欺瞒,毕竟现在的英国局势十分之糟,我因为家族的原因不得不回来,但你就完全没有必要一起来趟这趟浑水了。

我原本是这么想的。

汤姆·里德尔,伏地魔,大概是因为他还念着当初刚入学时候我那几次顺手的帮助,因此虽然被软禁在这里,不过如你所见,我过得还不错。写这封信只是因为我发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秘密,这个秘密让我不得不做好一切万全的准备,即使我无法活着离开这里,这个秘密也必须得到邓布利多的手上。如果我活着出去,那么我会亲自把秘密告诉邓布利多教授,如果我有什么万一……我的老朋友,我知道你一定会不远万里回来寻找我的死因。你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这个秘密事关重大,我也只能用这种方式告诉你。

伏地魔准备了魂器。到目前我所发现的,有一个旧日记本,赫奇帕奇的金杯,拉文克劳的冠冕和他的那条蛇纳吉尼。我只发现了这四个,不过我相信这个小学弟肯定不只准备了这四样。你我都知道魂器意味着什么,如果不消灭这些魂器,那么打倒伏地魔也没有什么意义。

信件不是那么太安全,我会把这段记忆抽出来,放进咱们当初一起弄的那个盒子里。你还记得你做的瓶子吗?只要装了记忆,就只有你能打得开,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安全且稳妥的方式来存放秘密。

因此,如果你能看到这一段记忆,就说明我成功的救出了那两个孩子——东方有一句话叫“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显然我还是忘不了当初在霍格沃茨与你共事的日子,因此也不能放着两个霍格沃茨的学生不管——但是没能回去了。请一定要把魂器这个讯息告知邓布利多!撒撒,你是我唯一的挚友,感谢你这么多年的照顾与和我的友谊。

愿梅林保佑你。

你的朋友

何炅”

 

写完最后一个字,何炅停顿住了。他看着眼前的羊皮纸难得的发了一小会儿的呆,但很快的,何炅回过神来。他仔仔细细的再次阅读了这封信,然后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下一秒,这封信就和之前那张纸一样投入了壁炉的怀抱。

 

记忆到此结束。

 


1998年 伦敦


一阵熟悉的天旋地转之后,王鸥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病房里。她抓着床柱稳定了一下自己,扭头才发现撒贝宁在一旁喘的已经有一点上不来气的样子,吓了一大跳,赶快叫来了医护人员。病房里瞬间进来了好几位男女巫师,王鸥本人也被礼貌地请了出去——手上还抱着那个盒子。站在走廊里,她紧紧的盯着那个病房的门,抓着盒子的指尖泛白。

刚刚在那段记忆里,她也看到了那两个被食死徒们带到了莱斯特兰奇庄园的年轻人,撒贝宁告诉她,那就是魏大勋,他背着的是白敬亭。撒贝宁显然并没有想到他会在这样的记忆里看到他们,他站在记忆里的何炅身边,同他一起凝视着那两个人。王鸥站在他们身后——撒贝宁穿着圣芒戈的病号服,诅咒折磨得他已垂垂老矣,但他的挚友,那个十九年前就已死去的人还是三十岁左右的模样,王鸥可以从他的举手投足中看出,那个人真的是一个十足的斯莱特林,他符合她们斯莱特林的一切准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是在记忆中,何炅出门时撒贝宁表现出了不符合一个危重病人的灵活,紧紧的跟在他身后,王鸥也赶快跟上他们,全程围观了这场晚餐和最后那封信。撒贝宁垂着头,他暂停了记忆,现在正在再一次的仔仔细细的阅读那封信。王鸥体贴的没有理他太近,但她甚至有一瞬间觉得何炅就像是斯莱特林们所想象出的萨拉查·斯莱特林本人,因为他的优雅、坚定、强大、达成目的的手段以及对霍格沃茨的爱——撒贝宁突然轻笑了一声,王鸥这才发现她刚刚不小心将心里的话说出了口。

“老何要是听到了一定特别高兴,不过他会不好意思的……他特别崇拜萨拉查·斯莱特林。”老者这样解释,然后捂住嘴,微微弯下了腰。他又开始喘了,王鸥慌忙去扶他,撒贝宁另一只手摆了摆拒绝她的搀扶,让记忆重新开始流动,于是很快的记忆结束,他们被送了出来。

 

这次的“运动”给撒贝宁带来了不小的负担,圣芒戈的治疗师们废了好一番力气才将他的情况稳定了下来。王鸥本来在他无大碍后就想告辞,但是没想到被对方叫住了。病床上的老人闭着眼睛,声音有些小但很坚定:“小姑娘,留步。”

“诶?”

“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熬不了多久啦。”撒贝宁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今日事今日毕,不还有一份记忆吗?一次性看完老夫才好安心。就是得麻烦你再等等,让老夫缓一缓。”

“我倒是无所谓……不过您的身体真的没问题吗?”王鸥犹豫着望了一眼旁边的治疗师,那位温柔的女性无奈的叹了口气,嘱咐了一句后出门了。撒贝宁催促她:“没事没事……等会儿要是晚了我让我徒弟送你。”

 

 


1979年 英国伦敦

 

战斗结束了。

魏大勋一只手揽着身受重伤失去意识的朋友,没有精力去注意自己的袖子已经快被白敬亭的血浸透了,只是咬紧牙关瞪着眼前的黑发女人。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得意洋洋、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她的身后,几个食死徒用魔杖指着魏白二人。魏大勋自己的魔杖也被握在对方手中。

真好,魏大勋搂着白敬亭的手紧了紧,现在可真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了。

“两只老鼠,呵~”贝拉特里克斯拖长了声调,“我要怎么来处置你们呢?让我想一想,我可以用那个斯内普发明的咒语,把你们倒吊起来,流干最后一滴肮脏的血怎么样?”

一道白光忽然打在了白敬亭身上,即使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失去了意识,他仍旧疼的抽搐了一下。这吓了魏大勋一大跳,不过他马上就发现白敬亭身上的那个大口子被止血了——小巴蒂·克劳奇面无表情的收回了自己的魔杖:“贝拉特里克斯,主人的命令是带活的回去,你要违背主人的命令吗?”

“哼!我当然牢记着主人的命令!这一点不用你来提醒我!”贝拉特里克斯不满的剜了小巴蒂一眼,但对伏地魔的迷恋、敬畏与服从依旧制止了她后面的行动。于是几分钟以后,魏大勋背着白敬亭被他们带到了伏地魔暂时的大本营:莱塞特兰奇庄园。

他们被关进了地牢里,魔杖自然是落入敌人手中。不过幸运的是,伏地魔一时半会儿大概顾不上他们,想象中会有的后续的折磨并没有到来,重伤的白敬亭还得到了一小杯魔药来续命。送药来的是西弗勒斯·斯内普,魏大勋在他进来的时候警惕地看着他。不过大概是因为在学校时他和白敬亭还有那么点儿学霸之间的交情的原因,斯内普沉默的检查完白敬亭的情况之后什么都没说,除了明面上留下了一小瓶魔药之外,还在暗中塞了一个瓶子给他们——他走了之后魏大勋检查了那两个瓶子,明着给的是一小瓶补血药,喝了大概能让白敬亭迈过死亡线的那只脚收回来一点儿;而暗中塞来的瓶子里装着的居然是白鲜!这才是小白的对症药啊……真没想到那个斯内普居然……魏大勋心情复杂,不过他也知道有些事情不能轻举妄动,因此给好友灌下补血剂之后他只是小心的滴了一点点白鲜,既避免好友伤口恶化又不至于很快露馅。

后面的几天风平浪静,他们只是被关在这个黑漆漆的地牢里,除了贝拉特里克斯来了一两次,泄愤似的给了他俩几个钻心剜骨之外,他们见到最多的是送饭的家养小精灵。夜里,魏大勋靠坐在墙边,白天钻心咒带来的痛苦感觉还停留在他的身体里。白敬亭的伤好多了,起码他能保持一个较长时间的清醒,虽然依旧还是很虚弱。地牢里什么都没有,基本不会无杖魔法的魏大勋也没法变点什么出来,为了不让身体虚弱的白敬亭因为阴冷的地牢环境而再次生病,这两天两个人都是互相依靠在一起的。魏大勋感觉自己还偶尔有些抽搐的小臂被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黑暗中传来了白敬亭微弱的声音:“大勋,抱歉啊,拖累你了。”

“嗨,咱俩谁跟谁啊!”魏大勋想握他的手安安朋友的心,不过又担心自己还有些轻微的颤抖会被白敬亭感觉到,只能故意用往常一样的声调说:“多大点儿事,是吧?你也别想那老多,小白,咱俩肯定不能折这儿。”

“可不是。”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突然在黑暗中响起,吓了魏白两个一大跳。魏大勋当即就跳了起来,下意识想摸魔杖,摸了个空才想起魔杖现下不在身边。随着一声“荧光闪烁”,一点荧光亮起,一个他们不认识的中年人笑吟吟的拿着魔杖看着他们:“别害怕孩子们,我以前也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你们的父母可能上过我的课。没时间自我介绍了,拿好你们的魔杖,快点跟我走!”

魏大勋简直是对这个陌生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现在,他们穿行在何炅不知道怎么打开的密道中,魏大勋的背上背着白敬亭,手里拿着自己的魔杖。在伏地魔的眼皮底下摸清了莱斯特兰奇庄园的许多情报,还能成功的带着他们逃走,简直牛B!在他小声的赞叹完这一句,收获到了朋友的点头时,前面带路的何炅匆匆回了一下头:“这个称赞我可不太敢收啊,虽然现在应该已经没人还知道了,不过事实上我的一个堂叔曾经娶过莱斯特兰奇家族的女孩儿,我小的时候曾来这儿做过客——堂婶的弟弟我应该叫什么?算了不重要,总之他带我在这个庄园里探过险……小心脚下小伙子!”

“哦,纯血家族的联姻史……”魏大勋嘀咕了一声,迈过一个滑溜溜的石板。白敬亭这一回伤得太重,虽然得到了斯内普的一点点帮助,刚刚出发前魏大勋又把剩下的所有白鲜都倒给了他,但现在还在虚弱期,只好让魏大勋人工背他出去。此时他正蔫蔫的趴在魏大勋背上,举着魔杖给魏大勋打光,听到魏大勋的嘀咕也乐了:“我记得你也是纯血家族啊大勋。”

“嗨,我家能一样吗……”魏大勋的话还没说完,前面的路已经到了尽头。打头的何炅小心翼翼的推开密道门,魏大勋发现他们现在在一条老旧的走廊上。何炅熄灭了魔杖,一边观察环境一边用气声告诉他们,现在他们在主楼一楼的一个角落,只要能够离开主楼到达后面的花园,就离开了幻影移形的禁止区域,到时候他们就可以幻影移形或者随从显形,彻底逃离这里。

“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要先通过三条走廊,那边有一扇小门,从来不会上锁,到时候我们就从那儿出去……”何炅说到这里,明显的犹豫了一下,但是他再没有说别的,而是再次一马当先的离开了密道。

黑夜中的建筑安静的可怕,即使他们三个的身上都已经施了幻身咒,也尽力的放轻脚步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但魏大勋依旧紧张的厉害。他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第一次违反校规夜游的时候,寂静的走廊里全是自己紧张的心跳声。可是夜游并不危险,魏大勋苦中作乐的想,最多就是给赫奇帕奇扣点分……说起来还要感谢霍格沃茨,曾经的夜游经历给了我现在的经验……

他还在靠胡思乱想来安抚自己紧张的情绪,前面的何炅突然停下了,几乎是同时的,一个清晰的女声在黑暗中响起:

“谁在那儿?”

魏大勋的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儿,他能感觉到自己背上的白敬亭也瞬间绷紧了身体。三个人僵硬的停在那里,没人出声。

“别以为不出声我就不知道你在,”刚刚那个女声继续道,“小兔崽子们持续的夜游,根本就没有人把家规放在心上!”

何炅的位置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那应该是属于一个小男孩儿的:“魏妮亚夫人,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求你,我现在就回房间睡觉。”

月亮从云彩后头探出了一点点的头,昏暗的光线下,魏大勋终于看清楚说话的原来是墙上的一副画像。明明一路上墙壁都是空的,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多出了一个画框,一个胖女人正在画框里瞪着他们:“哦,果然,虽然我还是看不到你,但是我知道……是一个小可怜儿……你一定觉得只要你撒撒娇,这件事就会过去,对吧?也许有些大人会的……但是我!魏妮亚夫人绝不放过这些捣蛋鬼们!”

何炅突然对着画像甩出了一道咒语,但是已经晚了,那个胖女人大声的尖叫了起来:“有一个坏孩子在夜游!这个小崽子还敢对我动手!哦!我会让你付出代价!”她的声音尖锐刺耳,一瞬间,整座庄园都被她吵醒了!

何炅当机立断的一拉被吓了一大跳的魏大勋。“快跑!”他大声喊道。他们在走廊里狂奔起来,喧闹的声音却越来越近,在下一个拐弯,三个人被最先出现的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拦住了。何炅还不等这位庄园主人说什么就甩手一个石化咒,罗道夫斯明显是匆忙从床上下来的,表情还有一点儿懵,但他依旧展示了一个资深食死徒的实力,躲开了这个石化咒,同时回给他们一个绊腿咒。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咒语在走廊上绽开,阿米库斯·卡罗刚一露面就被白敬亭的昏迷咒击中了,倒在走廊的一头,但他的妹妹阿莱克托·卡罗成功的加入了战斗。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何炅的实力远不是这几个刚刚从霍格沃茨毕业没多久的食死徒能抵挡的,事实上如果不是一开始中了伏地魔的计,他也不会被软禁在这儿。何炅三个人且战且退,一路上放倒了来增援的另外几个食死徒。眼看再拐过一个转角,那扇象征自由的小门就要在眼前的时候,三个人不自觉的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罗道夫斯终于慌了。何炅之所以要选今天救人,正是因为今天晚上伏地魔带着他的几个最精锐的心腹手下不在,对于罗道夫斯来说,如果今天放跑了这些人,那可就不是一个钻心剜骨就能解决的问题了!这位莱斯特兰奇的现任家主的晨衣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他的表情更加狰狞起来,嘶哑着吼出了一个咒语——一瞬间天摇地晃,走廊里变成了一片火海!

“是莱斯特兰奇家族的防护魔法!”何炅对魏白二人喊。白敬亭召唤出一条水龙,试图破开道路,可是没有用,水龙很快的就被火焰吞噬了。魏大勋扶着他,在他耳边喊:“没用的小白!纯血家族的防护魔法融合了所有家族成员的力量,不是普通咒语可以解决的!”

“那现在怎么办!”

何炅再一次拉住了他们:“我知道怎么办!你们跟我来!清水如泉!”最后一个咒语从头浇到尾,把三个人都浇成了落汤鸡,何炅带着他们快速的穿过几丛小的火焰,然后又念了一个他俩听不太懂的咒语,一时间,魏白二人都觉得炙烤着他们的热浪变得小了。魏大勋扶着白敬亭跟在何炅后面出了小门,才发现整个莱斯特兰奇庄园都陷入一片火海,原本在庄园里的食死徒,包括刚刚跟他们战斗过的,都不见了踪影。火烧的越来越大,不时还有地动山摇的感觉传来,三个人跌跌撞撞的奔跑着,何炅补了三次咒语才终于跑到了那个花园——完全没有出乎人的意料,花园现在也在熊熊燃烧着——可这里是庄园中唯一一个可以幻影移形的地方了。

何炅停了下来,那个未知的魔法对他的消耗很大,他现在脸色苍白、豆大的汗滴顺着脸颊滑下,看起来比白敬亭还要虚弱。他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犹豫了一秒后打开盖子又拿出一个小盒子,用魔杖指着小盒子快速的念了一个咒语,然后用更快的速度从小盒子里拿走了什么又盖上了他。做完这一切,何炅在魏白二人茫然的表情中把这个盒子塞给了白敬亭:“拿着这个!孩子,有一件事情,我要拜托你们啦。”

他还想再说什么,可是突然一阵巨响,地面开始开裂,抱着盒子的白敬亭差点脚一软掉进地缝里,还好魏大勋眼明手快的拽住了他。何炅转身,对着着火的花园吟唱起一个更长的咒语,他的魔杖杖尖亮起淡蓝色的微光,何炅就用这微光在花园门口画出一个刚好够站两个人的圆,微光内的火焰熄灭了。

“快进去!”保持着结束动作的何炅对他们喊。魏大勋扶好白敬亭,焦急的扭头:“那你呢!你怎么办!”他已经看的出来这个圈是需要施咒者动也不动的原地输出魔力才能保持的。

又一阵地动,这一次大地晃个不停,四处开裂,再没有停下。何炅腾出一只手,趁着魏白二人站立不稳的机会硬是把他俩甩进了那个圈:“别啰嗦了,快走!这个盒子你俩拿好,出去以后把它交给我的朋友!他会……”魔法勾勒出的圆圈阻隔了火焰,外面开始惊雷,白敬亭再一次伸出手却被淡蓝色的光幕阻止了,他只能眼看着那个救了他们的陌生人带着一句还没有说完的话消失在火场里。“小白!”魏大勋在叫他,白敬亭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光幕被火苗舔舐开始有了裂痕。白敬亭看向自己的朋友,无需多言,魏大勋发动了随从显形,光幕破碎的一瞬间,“啪——”的一声,两个人消失在宛如末日的花园中。

 

与此同时在北美,撒贝宁的帐篷里,写着何炅两个字的指针折断了。

 


1998年 伦敦


看完魏白二人商量以防万一用从何炅那儿听到的咒语把第二瓶记忆也收好之后,第二段记忆也结束了。这一回从记忆里出来的时候,王鸥已经就有一点点适应那种天旋地转的感觉。她下意识的去看床上的撒贝宁,对方远比她想象的要平静。莱斯特兰奇庄园噼啪的火焰声、雷鸣声,以及幻影移形后伦敦郊区的暴雨声依旧还回荡在王鸥的耳边。这只是一段记忆,就算她再怎样着急,过去的事情已无法更改。何炅为了救白敬亭和魏大勋,死在莱斯特兰奇庄园里,这就是他19年前神秘消失的真相。撒贝宁的声音低低的响起:“我还以为就我们格兰芬多会这么干啊老何……你可真是……”

那一瞬间王鸥忽然不敢再去看他,她磕磕巴巴的表达了记忆既然都已经看完了自己想要道别回家的意思。撒贝宁温和的对她笑了笑,用魔杖点了点床头的一个小雕塑。很快的,一个长得挺帅的年轻人敲门走了进来:“师父?”

“今天谢谢你啦,小姑娘。这么多年了老夫的心愿也算是了了……”撒贝宁收好了大盒子,只留下了装着两瓶记忆的那个小盒子,把其他东西递回给王鸥,“记忆我留下做个念想,其他的东西你拿走吧……外面天已经黑了,你一个人走不太安全,这是我的徒弟,让小蒲送你回去吧。”

王鸥还沉浸在那些故事和回忆里,有些浑浑噩噩的被这个名叫“小蒲”的青年送回了家,甚至都忘了依照礼节要请人家进门坐坐。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和鬼鬼一直都在一起,她们回到了千年之前的霍格沃茨,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冒险,白敬亭、魏大勋还有撒贝宁和何炅也是她们的同伴。一切都没有发生,没有不得不经历的战争、死亡和别离。第二天早上她睁开眼睛的时候,看着天花板,忽然想起了很小的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

“我要是蝴蝶就好了……”

早餐桌上,王夫人忽然听见一早上都显得有些恍恍惚惚的女儿冒出这么一句,有些担忧的摸了摸王鸥的头,还没等她说什么,“啪!”的一声,一个家养小精灵突然出现了:

“女主人,小主人,圣芒戈的猫头鹰送来给小主人的信。”

王夫人收回自己的手,看着女儿拆开了那封信,半晌,一滴眼泪从王鸥的脸上滑落,滴在了信上。王鸥没有去管那滴眼泪,她只是把信折好,然后对着担心的注视着她的母亲说:

“没事儿妈妈,只不过是一个故事彻底的结束了而已。”

“就是……我要是那只蝴蝶……那该多好啊……”













深夜果然才是最佳的码字时间😂

于是昨天晚上凌晨三点,终于喜迎完结!(并没有

这只是个IF世界啊,实际上的鸥就是她梦里的那只蝴蝶啦~这样想一想一点都不虐对不对~

虽然我拖的长但是这一次是将近9000字的肥更!一气呵成!快表扬我!(脸呢?


哦对了,再次强调因为我们不会写感情线所以千年的正片和番外都是无cp的粮食向,如果你看出啥cp也请自由心证,我本人在这篇文里是木有这个意思的~

不过欢迎私信来讨论w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