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千那个年

【HP/明大全员】千年15

夜幕已经降临。
下午还是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谁成想到了傍晚突然变了天。太阳还没来得及完全落山就被黑压压的云遮住了,天阴沉沉的,无星无月。往日里灯火辉煌的城堡此时只有零星的几点灯光,在这样漆黑的夜晚里,连城堡的轮廓都不太清晰了,那几点灯火此时就像鬼火一样悬在半空。
而从城堡的窗户中看出去,无论是禁林或是黑湖,都已经彻底地融进了外面的夜色里。大概是起风了,窗户突然发出咔咔的声音,白敬亭悄无声息的游走到窗边侧耳倾听,但什么也没有听到。
万籁俱静,现在整个城堡都躲进了黑暗里。
不,还有有那么一点点声音的。教室另一个角落里面传来的啜泣声本轻不可闻,但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任何声音都会像是被放大了十倍。
是鬼鬼。

二十分钟之前,白敬亭、鬼鬼和王鸥带着五个未入学的孩子去跟其他人汇合,在二楼的一条走廊上猝不及防的碰到了教魔纹的黄教授,他们仨废了老大的劲才成功护着孩子们跑掉。逃走的过程中白敬亭灵机一动破坏了整条走廊的光源,然后依靠最近做出来的一个恶作剧产品成功缠住教授,总算是把人甩掉了。然而由于情况过于危急,他忘记了鬼鬼平生除了怕鬼还怕黑,突然这么一下可把她吓坏了。总算是她记得还要保护小朋友,硬是忍了一路,直到躲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才抱住王鸥哭出来。
白敬亭看不到黑暗中抱着鬼鬼安慰的王鸥,也看不到她们身边已经累到睡着了的孩子们,他只是靠坐在窗前,然后无声的叹了口气。

这场考试比他们预想的,要难的太多了。
考试是在午饭后开始的,那时候本来是大家的休闲时间,结果诡异的铃声突然响起。然后大家就发现平时或温柔或严厉的教授们实际上的战斗力高的可怕,几个照面就收拾了好几拨人。晚上六点的时候,城堡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响起了赫尔加·赫奇帕奇报双方人数的声音,学生们沮丧地发现,过去的五个小时里面,他们已经损失了将近三十号人。
这可是为期三天,总共七十二小时的考试,教授们却只用了五个小时就收拾掉他们将近三分之一的人……
一时间愁云惨淡,大部分的学生们都感觉挂科两个字仿佛已经在对自己招手了。

以前怎么没发现城堡这么大呢……白敬亭继续叹气。铃响时,他刚好回寝室去放书,被吓了一跳之后意识到这是考试开始的讯号,然后就在休息室门口遇到了克劳奇教授,差点被当场拿下。更可怕的是,他在跑路的时候跑到了格兰芬多的活动范围,遇见了鬼鬼和已经受了点伤的王鸥,发现这次考试教授们真的是认真的——王鸥的伤就是普林斯教授的切割咒的功劳,鬼鬼牌拆迁办常年给王鸥锻炼出来的反射神经立了功,那道切割咒还是打偏了。
“不过这样下去不行……”整个左臂已经被鲜血染透了,王鸥脸色惨白,鬼鬼扶着她。白敬亭在自己身上的小袋子里翻翻找找,总算是找到了一瓶白鲜。躲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面为王鸥处理了伤口,三个人刚探头想离开就看到前面的拐角有两个落单的学生倒在几道不祥的绿光下,瞬间消失不见,估计已经被传送到了医疗翼,出局了。默默把头缩回来,现在白敬亭和鬼鬼的脸色也快和王鸥一样白了。幸运的是,他们后来碰到了何炅留下的集合讯号,虽然在路上还带上了五个未入学的孩子,但起码有个方向了。
身边响起了戚戚促促的衣料声,终于安抚好了鬼鬼情绪的王鸥摸过来了。白敬亭略动了动,给她腾了个舒服点的地方,悄声问:“鬼鬼……她没事了?”
“没事了。”王鸥也靠坐下来,“她本身虽然怕黑,但是还不至于哭成这样……主要是今天下午,压力太大了。”
王鸥的那道切割咒,是救鬼鬼受的。
鬼鬼当时就懵了——她们,或者说所有的学生都没有想到教授们会动真格到这种程度,虽然校长已经保证了“不会有真的伤亡”,但是王鸥血淋淋的胳膊,以及地上深深的痕迹都刺激着鬼鬼的神经,黑暗只不过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白敬亭明白她的意思:“我知道,大家也都没想到。而且今天下午……今天下午克劳奇教授对那两个斯莱特林用的咒语恐怕是索命咒……”
王鸥捂住了嘴。
“我就是这么觉得……”白敬亭补充,然后又安慰她,“不过既然格兰芬多教授说不会有真正的伤亡,就一定没事的。”
“老师绝对是说话算话的啦……”鬼鬼的声音响起,“他说没事就一定没事的。”
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悄悄地过来了,呆在王鸥身旁,伸手小心翼翼的碰了碰王鸥的胳膊:“鸥你没事吧?现在还有没有痛?”
王鸥伸出受过伤的那只手给她摸,鬼鬼这才松了一口气,声音里的哭腔没有那么严重了:
“白白呢?你有没有受伤?”
“我也没事儿,”白敬亭也忍不住去摸了摸鬼鬼的头来安慰她,“你别担心我们了。今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整个城堡都没有什么光源。现在城堡里与我们为敌的除了教授还有神奇动物,魏大勋又不在,夜里行动太危险,咱们搁这儿休息一晚上,明天清晨再继续往何助教那里走。”
因此三个人很快就商定好了守夜的事情,不过因为一个人守夜怕不小心睡着,干脆就两人一组来轮流:白敬亭和王鸥守第一班,两个小时以后把鬼鬼叫醒,让白敬亭去睡,再过两个小时把白敬亭叫醒让王鸥去睡。“这样小白你太辛苦了吧。”王鸥算了一下时间,发现白敬亭要值头尾两班。
“没关系,反正跟着老师泡实验室的时候也经常这个作息习惯了,再说你们两个小女生睡眠质量不好要是一个分神没发现巡夜的老师咱们被一锅端了我们就真没地方哭了。”
……所以这位学长纯粹是怕我们拖后腿是吗?刚才觉得他是关心我们还真是打扰了……
王鸥努力维持自己表情不要崩,心里默默吐槽着送鬼鬼去睡觉,顺便给小朋友们变了睡袋出来。白敬亭也走过来,给睡着的一群人又补了个保暖咒,然后默默地关上了房间的门。
“诶?”王鸥刚想问他这样怎么能知道有没有人过来,就看到白敬亭在自己的袋子里掏啊掏,掏出了两条奇怪的长绳子:
“最近做出来的,”白敬亭递了一根给王鸥,往门上丢了几个隔音咒,然后把自己的那根“长绳子”的一头塞进了自己的耳朵里,王鸥就惊恐的看到那根“绳子”的另一头活了一样的扭搭扭搭着从门缝爬出去了,白敬亭自己背靠着门坐了下来。大概是感受到了身边小伙伴的颤抖,白敬亭抬起头,有点奇怪:“你怎么了?”
王鸥深呼吸:“蛇——?”
“不是啊,魔法道具而已……你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居然怕蛇?”
“谁说斯莱特林就不能怕蛇了?何学长第一次在我面前变阿尼马格斯的时候我差点一声尖叫把他扔地窖炉子里……”
“……何老师的脾气是真的好啊……”
“所以自从见过学长的阿尼马格斯和老师的新宠物,我就再没去过老师办公室啊……”王鸥罕见的带着点委屈说,倒是让一边的白敬亭也不禁笑了笑。
“有什么好笑的嘛……所以白学长你真的不解释一下这个……魔法道具是干什么用的吗?”
“过来的时候我看过了,这个走廊虽然两边没有岔路,直接连接两个楼梯,但是这个教室左右两边都有转角,而就现在来说教授们全部都是独立行动,没有过包抄的先例。这个东西是我前段时间实验失败的产物,可以听到很远的地方的声音,我把我这个放到左边的楼梯口了。”确定她真的没问题的白敬亭继续解释。
“所以?”王鸥在他身边坐下,试探着把手里那根塞进自己的耳朵,然后别别扭扭的看着那头爬出去——耳朵里什么声音也没有。
“所以,你听着右边的楼梯口,我听着左边的,哪边一旦有动静,就立刻叫醒所有人从另一边快速逃走。”给睡着的人身上补好闭耳塞听,白敬亭松了一口气,用正常的音量补充完这句话。
王鸥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学长你们拉文克劳的学生都是这样的宝库吗?”
“也、也没有啦……”白敬亭被她说的有些脸红,赶快转移话题,“不过鬼鬼他们睡得真快诶。”
王鸥没有再纠结下去,配合着他转移了话题:“今天太累了,鬼鬼又被吓得不轻。小朋友们倒是玩得很开心……”
“就这点来说,真是羡慕他们啊……”有的时候压力太大还会失眠的白敬亭冲那个角落投过去一个羡慕的眼神。王鸥心有戚戚焉的点了点头,然而她忘记了他们现在实际上谁也看不清谁。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
白敬亭试图听一听魔法道具里面有没有传出声音——不管是路过的同学还是可怕的老师——但他失败了,这其实挺令人高兴的,什么都没有说明他们现在很安全。身旁的王鸥没有再说话,她大概也去听了,白敬亭这么想。他抱着自己的膝盖坐在那里,看着窗外发起呆,脑子里跑过考试之前的那个实验项目:
……总感觉这里加上一个新的魔纹,会破坏整个物品魔力运行的稳定性……
……那如果原本的魔纹就是增加稳定的呢?
……用蛇怪的毒液来腐蚀出纹路会不会更好?
……斯莱特林教授能给吗?不行考试结束以后去问何老师要点来试试吧……
……啊,这么说起来不知道何老师和撒老师他们怎么样了?
……他们都是助教,大老师的恶作剧也很厉害,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出局的吧?
……所以魏大勋那个家伙到底跑哪儿去了?
……可别那么容易就出局了啊……
他不知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沉浸了多久,耳边始终寂静无声。在魔咒的作用下,整个城堡里似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直到身旁又传来王鸥的声音:
“其实我大概猜得到之前过生日的时候鬼鬼第三个愿望许的是什么。”
“什么?”白敬亭被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下意识地问。
王鸥以为他在问自己鬼鬼许的愿望是什么,她摸了摸自己脖子上戴着的那个小链子,上面的水晶饰品的正面是她家家纹,背面刻着一个小型魔法阵,似乎可以给佩戴的人带来幸运。这是她11岁的生日礼物,她的妈妈偶然在家族金库里发现的,据说是几个世纪以前的珍品,于是就拿出来送给了她。
“肯定是希望能回去之类的,鬼鬼总以为只有她一个人想家。”王鸥把小链子重新藏好,“其实我也挺想的,去鬼鬼家之前,我妈妈说等我回去要带我去法国参加我表姐的婚礼,我还偷偷买了韦斯莱家的恶作剧产品藏起来准备一起带走,好好和那个法国表姐夫打个招呼。”
接下来的话她没有再说,白敬亭明白她的意思。他们都是一样,不知道为什么,人生突然偏离了正轨,来到这个千年之前的世界,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千年前的生活有趣又充实,但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依旧会想起还没有回去的家和一场说好却不知还能不能到来的家庭旅行。
“……这么一说,咱们来这儿都已经三年了吧?”白敬亭的声音轻轻地在黑暗中响起,“我来的时候才上四年级,这一转眼的,都快毕业了。如果能回去,也不知道O.W.L和N.E.W.T还接不接受补考啊。”
如此现实的担忧倒是把王鸥逗笑了:“得了吧,你可是罗伊娜·拉文克劳阁下的弟子,就算是没有证书,魔法部也得抢着要你的。”
白敬亭也笑了,耳朵红红的:“彼此彼此啊,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的亲传学生。”
忧伤的思乡气氛不知不觉散去,两个人在黑暗里乐了一会儿,白敬亭突然说:“其实我一直都有点疑惑。三年了,但是我们好像还一直都是那样。”
“你是指?”
“何老师和撒老师他们俩来的时候已经是18、9岁了,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你,你和鬼鬼,还有我和魏大勋,从11岁到14岁,14岁到17岁,我们四个一点儿都没变。你们俩……”介于接下来的话题可能有一点点危险,白敬亭停顿了一下,“你们俩好像一厘米都没有长高过诶……”
他预感的没有错,这的确是踩到了王鸥同学的痛脚。还顶着11岁萝莉外表的14岁小姑娘丢给他一个其实看不到的白眼:“是呀,你和魏大勋你们俩,现在也还是没有撒老师和何学长高。”

You ally has been slained
你的队友已被击杀

白敬亭完全不想和她讨论这个话题了,14岁的少年本来是正在抽条儿蹿个儿的时候,结果他俩和摁了暂停似得完全没变……这说出来都是泪啊。默默在地上画了几个圈圈,白敬亭面前突然亮起几个字:01:00。是时候叫鬼鬼了。王鸥叫白敬亭快去睡,自己过去轻柔的拍醒了鬼鬼。她也想让鬼鬼多睡一会儿,不过白敬亭的魔法道具还是两人一起用比较有效率,因此鬼鬼迷迷糊糊揉着眼睛过来了。此时窗外的乌云似乎散去了一些,狡黠的月光丝丝透进屋里。白敬亭给自己变出了个富有拉文克劳特色的睡袋,在刚刚鬼鬼睡下的地方躺下来,摘掉眼镜的时候,借着那么点儿月光,他看到王鸥用清水如泉给鬼鬼洗了把脸,同时轻声告诉鬼鬼魔法道具的用处。这一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他以为他会睡不着,但是出乎意料的,几乎是在舒舒服服的裹好了睡袋的下一秒,困意就淹没了他。

王鸥很快的给睡着的人们补好了闭耳塞听。
鬼鬼打了一个小哈欠,倒是彻底清醒了。她不放心的再次碰了碰王鸥的胳膊,确定没事之后抱住了这条胳膊。两个姑娘肩并肩坐在门口,王鸥用另一手给鬼鬼理了理头发。
“我没事啦,鸥。”鬼鬼大概是因为刚睡醒的原因,声音有些软绵绵的,“我就是吓了一跳。我从来都没见过普林斯教授那么凶诶……”
“我也没见过,不过也是正常的吧,要不然她怎么保护艾伦他们。”
“是哦,这边世界那么危险。”
“刚刚小白跟我说,他发现咱们自从到了这里以后就一直没有变过了。”
“我还以为自己会长高……撒撒真的是超气人的啦,老是摸人家头,害我都没有长。”
“这一回大概真的不是撒老师的锅……”王鸥说到一半,突然似乎从魔法道具里面听到了什么。她赶快一按鬼鬼的肩膀,集中注意力用心去听……所幸的是,半天过去了,什么声音也没有。
两人一起松了口气。
王鸥继续刚才的话题:“……我们四个都没有长。魏大勋前年气哼哼的说他一定会比撒老师长得高你还记得吗?但是到现在他和撒老师之间也还差着那么十几公分。”
“所以,我们会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吗?”
“我也不知道。”
“没事的啦!鸥!”这回换鬼鬼去给王鸥整理头发了,“等到考试结束咱们去问问老师呀!老师肯定会知道的啦!”
“你说得对,老师他们肯定会知道是怎么回事的。”王鸥坐在那儿让她弄,一边这么说。

外面又起风了,但这一次并没有彻底吹散乌云。等到了鬼鬼把白敬亭喊起来,让他换王鸥去休息的时候,刚刚露出来的月亮已经又躲了回去,屋里重新陷入黑暗。白敬亭晃晃睡得有点迷糊的脑袋,接过王鸥递过来的道具。
鬼鬼在一旁嘀咕了一句什么,他没听清。
算了,白敬亭想,等过一会儿去和何老师他们会合之后再问吧。
不过名为疲惫的怪兽,在五分钟之后就吃掉了他的这个念头。


———————————————————————————
旁友们!圣诞快乐!
我踩着点把这粗长的一更搞定啦!!
算是送给大家的圣诞礼物啦~~

但其实这一章我先斩后奏了😂写完没给@君_yi 看我就发了,如果有问题,比如OOC了啊之类的,请去打她www
我还是你们的小天使呀~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