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千那个年

【HP/明大全员】千年(13)

“鸥你骗我……你不是说我家不识相的老师要补课的嘛~怎么大家都在啦……还有你们!你们都欺负人家啦!今天故意装作不记得我生日晾了我一天……呜……太惊喜了……”鬼鬼不知道是吓的还是感动更多一些,抽抽搭搭地对着大家说,然后又扯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冲上去抱住大家。

撒贝宁使劲儿揉了揉鬼鬼的头发,然后在王鸥逐渐显现的女王气势下默默收回手。王鸥边顺着鬼鬼被揉乱的发型,边推着鬼鬼向蛋糕的方向走。

“好啦好啦鬼鬼,快去吹蜡烛然后我们就该点亮房间拆礼物啦。”

“许愿啊……第一个愿望,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第二个愿望嘛……老师新的一年靠谱一点少加课吧。好啦第三个愿望放在心里吧。”

希望明年的生日,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过……

鬼鬼心里默念,然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房间突然亮了起来,鬼鬼看着热闹又满满少女心的房间激动的转圈圈,不停在嘴里说“哇这个好好看,我可以带回去吗?”“诶?撒撒这是又变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在这里呀?”之类的。

等她闹的差不多了,何炅一把把鬼鬼拉回来。

“好了鬼鬼,先去看看今年的生日礼物吧~”

看着瞬间乖巧的鬼鬼,撒贝宁日常反思为什么同样是学长,这些家伙在何炅面前就那么听话,到了自己面前就没大没小的,一脸哀怨的看了何炅一眼。

“因为撒撒你除了偶尔认真之外大部分时候真的让我感觉很不靠谱诶!”

奇怪?我明明什么都没有说啊鬼鬼这接的是什么话?撒贝宁一脸茫然的看向鬼鬼。

鬼鬼看了一圈发现大家都有点奇怪这句话是怎么出现的嘟哝说:“你们真的都没听到撒撒刚才说什么嘛……难道我有时候会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话的老毛病又跑出来了?”

“诶呀不管啦!我要拆礼物啦~你们都别告诉我,让我猜猜都是谁送的。”

鬼鬼从小山一样的礼物堆里最先拿出来的就是一个黑色的小包裹,撇撇嘴吐槽。

“这个不用猜肯定是艾伦送的对吧?每年生日礼物都送黑的很不吉利诶!你如果实在不喜欢红的送你们的学院银也会好看很多呀~”鬼鬼边说着手上动作也不停,还是小心的把黑色包装纸叠平整放在身上,然后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瓶魔药……

“嗯……这次这个是什么作用的?还有你到底记不记得帮我改良口味的事情啊……你的魔药就算是跟何学长的比起来也实在太难喝了吧。”

旁边的黑发男孩撇撇嘴“考虑到你‘一不小心’就可以把城堡炸掉的‘神奇能力’,这瓶小东西大概可以护住你的小命,让你不把自己和城堡一样炸个洞吧。毕竟院长为了你炸伤自己的事情浪费掉的时间足够他再教我不少的魔药配方了。”男孩说完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这个是甜的。”

啊……还是和老蝙……啊不是,斯内普教授非常相似的语气啊……三年多了我居然已经有点习惯了呢……

鬼鬼无所谓的想着,吐槽一句“反正你也很喜欢不太甜的甜食嘛~”接着拆后面的包裹了。

这回拆出来的是一桶五颜六色的玻璃球。

“诶?这是什么改良版的比比多味豆吗?”鬼鬼说着就捞出来一颗准备往嘴里丢,吓的撒贝宁跳起来就把鬼鬼手里的小球抢了过来:

“喂!你怎么什么东西都往嘴里丢啊……”撒贝宁无奈的挠头。“鬼鬼你要是实在想在医疗翼过生日我真的不会拦你的。”说着仔细辨别了一下,把手里的小球丢到了旁边比较空的地方,瞬间半个屋子就被烟雾填满了。

“这样我不就知道这是你送的礼物了嘛~不过它真的很像比比多味豆啊……”

“嗯,有一点和多味豆差不多的是,不同颜色的玻璃球有不同的作用。不过究竟他们都是什么作用嘛……你自己试过才知道。”撒贝宁得意地解释完,一脸“快夸我”的表情看着鬼鬼,鬼鬼却扭头开始拆下一个礼物了。

后面一个金红包装的包裹是艾琳娜的,她送给鬼鬼了一大包糖果,解释给鬼鬼说:“虽然我没有那么喜欢魔药,但我毕竟是一个普林斯呀~这些糖果虽然都没有哥哥的魔药厉害,但是至少从口味上比哥哥的魔药强多了哦。”然后偷偷趴在鬼鬼耳朵边上说“那个黄色的可以让你复习考试容易很多哦~不用谢我。”

鬼鬼听完赶快躲开在场的三名助教,把糖罐子紧紧抱在怀里。

鬼鬼的拆礼物大业继续进行着,先后又拆出了同级格兰芬多学院的同学送的一堆可爱的小东西,何学长送的胸针和王鸥送的挎包。

“你们斯莱特林真的很喜欢送饰品诶……不过何学长和鸥鸥的眼光都超棒呢!”

“华而不实……”撒贝宁在旁边吐槽。

“才不是呢!我送给鬼鬼的包可以把她装进去都没问题而且还不重,哪里华而不实了!何学长的礼物肯定也没那么简单。”王鸥冲着撒贝宁丢了个大大的白眼反驳说。

何炅倒是笑笑说:“啊……我的礼物确实就只是个胸针啊。只不过里面留了个保护性魔法阵而已,作用和艾伦的魔药大约差不太多?”

真的喜欢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鬼鬼有点担心两个学长就这么斗起嘴来可能今天的聚会就很难结束了,所以鬼鬼赶快把胸针别在了校服上。

大老师给了她一套自己新研发的“恶作剧魔杖”,当然,有恶搞别人的也有只能整到自己的。鬼鬼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包好藏起来,准备回去对照大老师给自己的“说明书”好好研究一下。至于这个说明书的准确性……

大老师表示:“恶作剧魔杖的说明书必须得是恶作剧的一部分呀。”

大勋从自己跟着老师养的比利威格虫身上取了一瓶毒液送给鬼鬼。那种可以让人漂浮起来并且头晕眼花的东西让他成功收获了除了鬼鬼之外一群人的瞪视。而这个之后就只剩下最后一个小到有点不起眼的盒子。

“只有白白的礼物啦~白白你好小气怎么送这么小的东西!”鬼鬼假装不满地吐槽一句拆开了包装,就看到一个金色的领带夹。

“看你太活泼了老都把领带搞得皱巴巴的就送你这个喽~它也没什么太特别的,就是可以记录别人说话的声音然后放出来。用它记录老师的课大概可以让你复习考试的时候没有那么困难吧。虽然我觉得你用它搞恶作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唉……又是学习……”鬼鬼佯装叹气别好领带夹,把其他礼物都心满意足地收到了王鸥送给她的挎包里。

“好啦好啦!一个礼物就拆了这么久大家都要饿死了吧~咱们赶快开始晚餐吧~”

晚餐持续到了快宵禁的时候,大家才在三位助教的督促下不情不愿的回到各自学院的休息室。大概是玩的太疯了,原本以为还会兴奋很久的孩子们都早早就睡着了,鬼鬼甚至都错过了书桌上最后的一份礼物。

而送出这份礼物的主人们,此刻则乘着夜色匆匆消失在了城堡大门外。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已经是我们本月的第三更了😂

本章又名《鬼鬼的拆礼物大业》、《论礼物为何拆呀拆呀拆不完》、《霍格沃兹拆迁队起源》等……

加设定比更文效率高得多的两个作者如是说~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