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千那个年

【千年番外】IF世界(下-1)

1998年 伦敦

 

王鸥并没有让撒贝宁等太久。

从她答应了要把箱子带来的那天算起,才过了三天,她就又一次来到了圣芒戈,向前台的护士询问撒贝宁所在的病房。

护士小姐姐对这个病人印象很深刻:“啊,您是撒先生的朋友啊。真难得,撒先生还有朋友会来看他。”

王鸥有些奇怪。护士小姐姐告诉她,这位撒先生中了一种治疗师们从未见过的诅咒,十几年来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一直没有见好过,魔药和治疗也只是能保持那些伤口不再继续恶化下去,因此只能一直住在圣芒戈的魔咒伤害科。头几年还有一些人会来看望他,后来渐渐就没有了,到现在为止,已经快有六七年都没人来过了。

“不过您来的很及时,小姐。”说到最后,护士小姐姐面露遗憾,“撒先生是个非常好的病人,风趣、幽默,有正义感同时也学识渊博,这里的所有人都很喜欢他。但遗憾的是,十几年过去了我们的努力也只产生了一些非常微小的效果……撒先生的身体已经彻底被那个诅咒拖垮了,如果您下个月再过来,可能就……”

护士小姐姐带着王鸥往撒贝宁的病房走去。她们路过了一间门打开着的病房时,王鸥看到格兰芬多的那位同学,纳威·隆巴顿站在病床前,正在和床上的病人说着一些什么。王鸥恍惚间想起,那份报道上有对纳威做过一个简短的介绍,他的父母曾经也是对抗那个人的战士,后来被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折磨的只能一辈子住在圣芒戈。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臭名昭著的食死徒,布莱克家的最后一个继承人西里斯·布莱克据说就是死在她手上的,而鬼鬼……想到这里,王鸥失去了与老同学打个招呼的勇气,她紧走几步,追上了护士小姐姐。

 

撒贝宁已经等她很久了。

这样说不太确切,应该说,他已经等这个盒子很久了。二十年前,他的挚友何炅匆匆从美洲回到英国,从此下落不明,一年后魔法道具显示何炅已经死亡。这么多年过去,撒贝宁从各种渠道调查到了很多的东西,但他始终不知道自己的朋友当年遭遇了什么,白敬亭和魏大勋说的那个人是不是真的就是何炅,以及为什么伏地魔要对何炅动手。他了解自己好友的实力,何炅绝不会是那种会轻易死在别人手上的人,即使那个人是著名的黑魔头。因为这个疑惑他不得不提前回到英国,后来伤重到再也无法离开圣芒戈,但他依旧想解开它。他唯一的遗憾就只是他的伤情阻止了他进一步探索真相,后来身体情况越来越糟,他更是再也无法找到答案了。就在这个时候,梅林为他送来了一个带着挚友随身那条项链的女孩,而这个女孩拥有的盒子也许就是他所缺少的那最后一块拼图。

“你终于来了,小姑娘。”半躺在病床上的撒贝宁比起三天前肉眼可见的虚弱多了。刚刚的护士小姐姐也说了他的情况,十几年前的那些旧伤的恶化程度突然加剧,现在治疗师和魔药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了。

“我……”王鸥犹豫了一下开口,“我把盒子拿来了。”

这个盒子也承载着王鸥的回忆,即使二年级的时候学校里有些风雨欲来的架势,但那时鬼鬼还在她的身边。两个人一起打开了盒子,撒贝宁一件一件看着盒子里面的东西,不时低声告诉王鸥这件东西是做什么用的——实际上这个盒子里面的东西都是以前他和何炅一起弄出来的实用小工具,不管是居家旅行还是杀人越货(?)都十分有用,鬼鬼和王鸥当年分了的那两条项链上面都有守护和幸运的魔咒。翻到了最后,出现了一个只有巴掌大的金属盒,和大盒子一样的斯莱特林配色。这个盒子当初鬼鬼和王鸥也发现了,但是死活找不到打开它的方式。现在它静静地躺在撒贝宁的手里,后者只是沉思了一小会儿,就拿起魔杖指着它,念叨了一个王鸥听不懂的词汇,盒子应声而开。王鸥第一时间伸过头去,但让她有些失望的是,盒子里面只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瓶子,里面有两缕烟雾状的东西——那是两段记忆。

撒贝宁拿起那个小瓶子,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开口:“是两个不同的人的。啊,小姑娘,可以麻烦你把那边柜子里面的一个箱子拿过来吗?”

王鸥依言去帮他拿来了东西,然后在他的指挥下,最终从箱子里面掏出了一个很简陋的石盆——虽然看起来有点脏有点破,但的确是一个冥想盆。挥动魔杖将病床旁的一把扶手椅变成了一个小矮几后,王鸥将冥想盆放在了上面,撒贝宁还在研究那个小瓶子。小小的玻璃瓶在他手中翻转,半晌,他终于开了口:“在看他之前,我想,也许应该先给你讲讲我们的故事。”

“我,和我的老朋友何炅,都曾经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们毕业于1944年,毕业以后曾经当过一段时间霍格沃茨的教授,不过后来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职了。离开霍格沃茨之后,我成了一名冒险家,我的朋友则是回去继承了家业。1978年,他因为家族的急招从北美回到了英国,从此失去下落,1979年我的魔法钟表告诉我他已遭遇不测,因此我也回到英国,想要知道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啊,说起来他和你一样,也是个斯莱特林。”

 

 

1981年 英国

 

在三把扫帚酒吧的一个角落里,邓布利多教授带着温和的微笑迎接了撒贝宁。看着自己曾经的学生、同事一身掩盖不住的疲惫,邓布利多十分善解人意的推过那杯准备好了的黄油啤酒:“撒教授,我想你大概需要一点这个?”

“谢谢您,邓布利多教授。”撒贝宁只能勉强露出一点笑意,“不过,我已经不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了,您直接叫我撒就好。”

“好吧,撒,我的孩子。”邓布利多从善如流的改变了称呼,“我注意到白先生和魏先生并没有和你在一起?”

“他俩不知道发现了什么事情去确认了。”喝了一口黄油啤酒,撒贝宁回答他,“我还以为您会知道。”

邓布利多并没有在意他话语当中带有的那一点点小刺,态度依旧和蔼:“虽然现在情势特殊,但是作为霍格沃茨的优秀毕业生,我想我能够相信他们。”

哈,说的就好像我和老何不是霍格沃茨毕业的,不是优秀毕业生一样。撒贝宁腹诽,干脆干掉了那杯黄油啤酒。

两个人相对无言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撒贝宁先开口:“邓布利多教授,请恕我直言,您完全没有必要这样。”

“我想我不懂你的意思,我的孩子。”

“您知道我这一次回来并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知道我的朋友何炅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很显然,您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不然也不会在我刚到英国的时候就把两个贵社的中坚力量派遣到了我的身边……这样的浪费力量。”

撒贝宁注视着邓布利多,这个他曾经的变形术教授。他还能回忆起几十年前他和何炅还是学生时,在课堂上这位教授面对着学生们风趣幽默的样子,也能回忆起当初他俩毕业留校做教授之后邓布利多作为一个同事和领导时可靠的样子……但现在,眼前的这个人不变的笑容下隐藏着的是怀疑和不信任。从头到尾这位过去的教授、同事都在试探自己,在自己依旧还信任他的时候——撒贝宁突然感到很荒唐,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自己“不合时宜”的“突然出现”以及十几年前的突然辞职。

哦,或许还因为他和老何的友情。

阿不思·邓布利多只是静静的注视着他,半晌,他开口道:“我很抱歉,但是,我也有我的责任。”

“正如我曾经告诉过你的那样,我们的人曾经在伦敦见过何教授,那时他似乎行迹匆匆。而后来,一个重要的朋友传来消息,伏地魔也在寻找何,只是他有没有成功,我们谁也不知道。虽然这样说显得有些狂妄和自大,但是现在,凤凰社和这个魔法世界还需要我的正确判断,如果何教授已经像许许多多来自传统纯血家族的巫师们一样已经倒向了伏地魔,我的轻信会给凤凰社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更何况现在的英国魔法界很危险,我的孩子,而你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这里了,白和魏的存在不仅仅是我的怀疑,还是我对你安全的一种担忧——尤其是在何教授失踪之后。”

邓布利多的确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撒贝宁想,这一段话和邓布利多说话时的表情语气就像一根针,轻轻的扎破了他装满不满的气球。现在那些不满已经漏的差不多了,他轻声说:“老何是绝对不会加入食死徒的,邓布利多教授,我了解他。绝无人能让他臣服在脚下,汤姆·里德尔当然也不例外。”

“看来你已经查到了很多的东西。”

“是的,但我依旧需要您的帮助——我发现了一个新的重要线索,这就是我今天约您出来的原因。”

 

撒贝宁再次见到白敬亭和魏大勋已经是三天后了,不知道这三天这俩人去了哪儿,但肉眼可见的比之前他们分开的时候更狼狈了。平心而论,撒贝宁还是挺喜欢这俩小伙子的,刨去这是邓布利多派来监视他的这一点不提,俩年轻人都是聪明善良又勤奋的好孩子,使唤起来也挺顺手,互怼的时候也很好玩。跟他俩在一块儿,撒贝宁久违了的一颗做教授的心都苏醒了,要不是时局实在不好又惦记老朋友的生死,他那颗逗比的心也能出来蹦达蹦达。

白敬亭和魏大勋的脸色都很不好,这三天他俩临时被派去保护西里斯·布莱克。自从那条关于“伏地魔命中注定的对手”的预言出现之后,伏地魔和他的食死徒们就在大张旗鼓的追杀波特一家,作为詹姆·波特的好友,西里斯·布莱克是波特一家的保密人这件事也并不是什么秘密了,因此魏白二人去和他并肩作战了一小段时间,遭遇了不少的战斗,也不止一次在死亡线上左右横跳,不过成绩还是有的——他俩联手弄死了一个著名凶悍的食死徒,也算是砍掉了伏地魔的一根触手。附带一提,这件事也有撒贝宁的功劳,这位前·教授实力强大,冒险经验十分丰富,和他们一起行动的这段时间教了他们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

三个人会合以后互通了一下有无,魏大勋为撒贝宁带来了一个新消息:“您之前说的那件事,就是有一队食死徒曾经抓走了一个巫师的那个,我们查到了,是发生在高锥克山谷。而且这个人实力很强,如果不是后面要保护一家麻瓜,还不会被食死徒们抓住。”

“不过,我们也不知道那个被抓走的巫师到底是谁,你也知道,现在每天都有人失踪……”魏大勋最后补充,白敬亭在一旁默默点头。

“高锥克山谷吗……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条线索,多谢你们了。”撒贝宁思索了一下,继续说:“我还有个不情之请,小白你们可以陪我去高锥克山谷调查一下吗?”

魏白二人很利索的点了点头,他们俩最近心里有个猜测,只是还不确定于是也没有说。问明了方位之后撒贝宁先一步幻影移形了,白敬亭看了魏大勋一眼:“你说,撒老师到底是不是那位先生说的那个人?”

“我看像,虽然说战争开始之后每天都有人出事儿,不过这重合度也太高了……这得有多巧啊?”

“不过那位先生不是被抓去的吧,你没看埃文·罗齐尔都不敢跟他呲牙的样子……反正从时间上来说,高锥克山谷的这个肯定不是。”

“那就这样吧,这次调查完了要是在高锥克山谷出事儿的真不是撒老师在找的朋友,咱们就把那位先生给的箱子的事儿告诉撒老师。”

 

高锥克山谷凉意渗人,即使还只是初秋,夜晚也有薄雾飘在山谷中了。由于高锥克山谷是著名的麻瓜与巫师混住的地方,撒贝宁一行人只是幻影移形到了村子最外围的林子里,然后再徒步进去。虽说天已经黑了,但时间也不是十分的晚,他们准备假装是路过的旅客,先混进麻瓜的小酒馆去探听探听信息。

然而什么也没有。

大概是因为多年与麻瓜们混居,这里的巫师们保密效果简直不要太好,麻瓜们什么奇怪的事情都不知道。各种周旋打听了大半晚上,三个人无功而返,白敬亭走在最后,关上了小酒馆的门后开口:“果然,那个巫师没有在村子里面居住过。”

“是啊,这个村子就这么大,如果有新来的人或者是如果有人失踪,即使那个人是个巫师,村民们也一定知道,”撒贝宁倒是也不失望,他本身就只是出于谨慎才来麻瓜这儿探听,“食死徒才不会那么守规矩的对麻瓜们施遗忘咒。”

魏大勋没有加入他们的话题,他正忙着小声地给自己多加几个保暖咒。三人并肩快步走过村子中的广场,准备去村外的小树林里幻影移形。夜已经深了,村子里除了刚刚的小酒馆,已经几乎没有其他的灯光——他们打算明天白天再来这里向当地的巫师们打听一下。

走到树林边缘的时候,撒贝宁突然一顿,然后迅速往旁边一躲。这一段时间和他相处出的默契以及长期战斗中磨练出的直觉让白敬亭和魏大勋也立刻散开,几乎是下一秒,三道不祥的绿光射向他们刚刚站立着的地方。






实在是放不到一章了😂所以下变成了下-1也不能怪我嘛对不对QWQ

这一章特别肥对不对!

所以虽然特别久没更但我写得多啊!

好了我锅盖顶好了诸位随意吧……(缩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