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千那个年

【HP/明大全员】千年(14)

鬼鬼生日的余韵还没有完全消散,霍格沃兹的学生们就被通知将要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测验”。

那天四巨头的离开并没有刻意隐瞒自己的学生们,这群孩子当然也不会对此一无所知。不过,一切的好奇和询问都败在了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神秘的微笑之下。

总觉得校长大人又要搞事了。BY直面了微笑的学生们

很快的,谜底就揭开了。

和家里突然出事只能在学期中被接走的詹姆斯·甄道过别,看着这位同学离开了霍格沃茨,鬼鬼和其他的格兰芬多们回到了长桌前,在一片关于甄家里到底出了什么事的八卦气氛中开始了晚饭。没想到,大家刚刚吃的差不多的时候,主位上的戈德里克突然用手里的叉子敲了敲杯子,然后放大了自己的声音:

“孩子们,非常抱歉这个时候打扰大家用餐,不过请安静一下,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通知大家。”

他话音刚落,四条长桌上就都出现了一阵小小的骚动,不过几乎是下一秒,大家安静了下来,认真的看向戈德里克。

看到这一幕,戈德里克·格兰芬多露出来一个满意的笑容,他清清嗓子继续说:

“霍格沃茨正式成立至今,已有三年了,在这三年中,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每一位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在这个大家庭中收获了许许多多。也许你们知道霍格沃茨的建立是因为什么,又是为了什么。因此,我和罗伊娜、赫尔加、萨拉查,以及所有的教授们商议过后,决定于近期开展一个全面的测试,从各个方面检验你们的学习成果。”

所以戈德里克之前的迷之微笑就是在为他终于想起来霍格沃兹是一所学校所以需要有正式考试这种东西吗?——来自千年后学生们的疯狂吐槽。

“哎呀真不容易,当助教这么久终于捞到机会成为欺负这群小崽子大军中的一员了。”已经坐在了教师席位的撒贝宁依旧不安宁,捅捅旁边的何炅和大张伟说。

何炅点了点头,露出了看好戏专用微笑,而正在旁边疯狂消灭着霍格沃兹特供汉堡的大张伟也附和地点头,含混的说:“这种时候还是得感慨一句年纪大有年纪大的好处呀,我都想好无数种考验这群小鬼的方法了。”

戈德里克瞥了在一旁悄悄讨论起来的三个助教,坏心眼的笑了笑继续说:

“前段时间,我们几个院长和教授给你们带回来了一些有趣的小家伙们,未来一周的某个时候,当你们听到这个信号,就意味着你们的考验正式开始了。”说着一挥魔杖,整个霍格沃兹响起了一阵节奏音调都很诡异的钟声。

看着孩子们纷纷捂上耳朵,戈德里克才满意地继续说:“是的,就是这个声音,它有可能在之后除了睡觉时间之外的任何时候响起,当你们听到这个声音就要小心了,教授们和我们带回来的可爱小家伙们都将成为你们的敌人,而战场,就是整座城堡。”

说完这段话,戈德里克停了下来,给孩子们一个反应的时间。

不出他所料,底下的学生们在沉默了三秒之后猛然炸了锅,或大或小的惊呼和充满难以置信的讨论声在大厅的每个角落响起。

鬼鬼等人面面相觑,王鸥捂住了脸:“鬼……你的嘴是开过光的是吗……怎么什么坏事都能被你说中啊……”

鬼鬼同学觉得自己十分冤枉了。她只不过是头一天在白白安慰实践课被打飞的魏大勋的时候多了个嘴,说要是有大考你这样的就死定了,怎么也没想到三年来都没想起来要大考的教授们这一次真的直接玩了个大的。

戈德里克看着一群担心不已的孩子笑了笑,双手下压示意他们安静一些开口说道:“那么现在,请各位认真倾听考试规则。”

戈德里克站起来,表情变得严肃,所有的学生都高度的集中了注意力:

“第一,本次考试为期三天,三天后如果学生阵营依旧保持在四十人以上,或者有七位教师出局,则视为全体学生通过考试。”

戈德里克一边说,一边挥舞了一下魔杖,他说的规则就变成了红色的大字飞舞在空中:

时间:三天

场地:整座城堡(除去医疗翼范围)

通过条件:考试结束时,学生阵营依旧保持在四十人以上,或者有七位教师出局。

白敬亭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飞快的把规则存进自己的记忆殿堂里。和认真记忆的白敬亭,以及已经开始默默分析的王鸥相比,鬼鬼再次给大家展示了什么叫表情弹幕,她旁边的魏大勋则是一边听一边不忘了吃布丁。

听到了七位教师出局的规则的时候,撒贝宁一脸不可思议,小声和何炅咬耳朵:“不是……何老师,我有不好的预感……”何炅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笃定地说:“或许他们觉得那些真正的教授比,我们这几个助教就是那好捏的多的软柿子,但是要论对学生的了解咱们可是比其他教授都强得多,他们捏不捏得到还真不一定呢。再说……”何炅看了看旁边坐的大老师,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一些“捉弄学生这种事情,旁边这位可是专家中的专家。让他放开了玩,那可就有好戏看了。”

戈德里克并没有管学生们和助教们的骚动,继续说:

“当然,在考试期间,整座城堡都被开启了削弱法术威力的魔法阵。也就是说,不管你们看到了什么,又使用了多么可怕的魔咒,实际上,所有的致死性魔咒以及不可逆的伤害魔咒都被削弱成了昏迷咒或石化咒,但只要被击中,就会出局,自动传送至医疗翼。因此,无论是学生还是教授们,请尽情使用所有你们所知的魔咒。”

这一条,也马上飞到了空中。

“当然,由于教师们与各位同学的人数悬殊极大,因此,我们特别制定了返场规则。即,学生方可用一位老师换回自己出局了的五位同伴,而教师方也可以用十位学生来换回自己的一位出局的同伴。对学生方的要求是俘虏一位老师超过一小时,并将其成功送到医疗翼换人;对教师方的要求则是俘虏十位学生超过两小时,并将他们成功送到医疗翼换人。”

这条规则一出,学生们窃窃私语的声音突然变大了。艾伦·普林斯和艾琳娜·普林斯想到自己当教授的母亲,同时露出了一个【我离当场去世就差这么一点儿.JPG】的表情。

“同时我要告诉大家,这一次考试,是针对全部的霍格沃茨的学生的,”戈德里克说到这里,顿了顿,“对,是霍格沃茨的所·有·学·生。”

所有学生心里顿时浮出一缕不祥的预感。然而显然梅林今天不上班,并没有听到他们的祈祷,戈德里克还是把话说完了:

“也就是说,这一次的考试,也是包括赫奇帕奇十一岁以下还未正式入学的孩子们的哦。哦,顺便说一句,即使同学们达成条件,也只是考试通过而已,至于考试的具体成绩,还要参考三天考试过程中各位的具体表现来决定。”

药丸!

不同于啥都不知道只是因为可以和大孩子一样参加活动就开始欢呼雀跃了的小朋友,十一岁以上的学生们心里都绝望的刷过这两个字。

戈德里克似乎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他重新恢复了笑眯眯的表情:

“啊,差点忘记说了。为了弥补各位带着孩子们所造成的战斗力差距,几位助教就送给你们了哦,不用太感谢我的。”


年末忙到飞的我们终于更文了~~~

此处点名赞美 @产粮输给了正主的筠 昨天晚上执意写完一段再睡,不然可能更新又要被我再拖两天了(跪地求饶)

那什么,本章戈德里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眯眯眼都是怪物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以及……

撒老师别冲动!我已经看到你的魔杖狼牙棒化了!

大老师你的恶作剧魔杖我设计的!你你你!求求您了您别把它拿出来……

还有……

何老师求求您别再拿着魔杖笑眯眯地看着我了……戈德里克证明的那个真理对您也同样成立的好吗!您现在这个样子一点也不像萨拉查前辈,活脱脱的另一个戈德里克前辈好嘛……(腿软.jpg)


所以说,为了防止被三位助教群殴,两位作者就先跑路了……

大家走过路过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就当给我们凑点路费干粮好让我们活着回来~




评论(13)

热度(41)